第12版:文体
3上一版
 
世预赛李铁带队四连胜 国足昂首挺进十二强赛
经典歌曲唱响“人民的心声”
《恰是百年风华》讲述东城红色故事
700余张史料图片反映怀柔发展历程
评剧《国宴桃》献礼建党百年
舞赞建党百年
“北辰杯”职工乒乓球团体赛闭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6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场演出举行
经典歌曲唱响“人民的心声”

 

本报讯(记者 博雅)6月16日,“人民的心声”——北京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场演出在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党旗广场举行。一曲曲经典歌曲让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代表重温党史、感悟初心。

1943年,晋察冀边区抗日宣传小分队队员曹火星在堂上村创作了脍炙人口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70多年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来自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音协和北京音协的几十位艺术家,又来到堂上村,与千余名房山区党员群众代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在希望的田野上》《不忘初心》《在太行山上》《把一切献给党》《江山》等歌曲。

“歌以载道、歌以抒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涌现出了许多涤荡灵魂、深入人心的优秀音乐作品,蕴含着丰厚的红色基因。”北京音协副主席、秘书长赵金波说,“我们来到堂上村,来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曲诞生地,就是为了追寻曹火星等老一辈音乐人的足迹,用一个个不朽的旋律,唤醒红色记忆,点燃广大党员群众启航新征程的信心和激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