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体
3上一版
 
世预赛李铁带队四连胜 国足昂首挺进十二强赛
经典歌曲唱响“人民的心声”
《恰是百年风华》讲述东城红色故事
700余张史料图片反映怀柔发展历程
评剧《国宴桃》献礼建党百年
舞赞建党百年
“北辰杯”职工乒乓球团体赛闭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1年6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预赛李铁带队四连胜 国足昂首挺进十二强赛

 

本报讯(记者 段西元)北京时间凌晨,中国队在世预赛亚洲区四十强赛最后一轮比赛中3∶1力克劲敌叙利亚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十二强赛。李铁上任后,带队在四十强赛中取得了4连胜,中国队也多少恢复了元气。

本场比赛开球前,其他小组已经进行了一些比赛,当时的形势是中国队只要不大比分输给叙利亚队就可以晋级。这种超好的晋级形势,让中国队得以轻装上阵。叙利亚队可算是中国队的一大克星,1996年亚洲杯之后,中国队在5场正式比赛中没有赢过叙利亚队。上一场对马尔代夫的比赛,中国队的大部分主力得到轮休,本场比赛这些主力球员都精神饱满地出现在赛场。开场之后,中国队就对叙利亚队发动了猛攻,第6分钟艾克森的抽射击中了横梁。第27分钟,叙利亚球员米达尼手球,但裁判未做出判罚。第42分钟,中国队武磊前场断球后分到右路,张稀哲冷静推射得手,1∶0。进球后的张稀哲展示了一件写有“等你回来”的球衣,祝福队友明天早日伤愈。

下半时叙利亚队加强了前场的高位逼抢,第5分钟中国队防线出现一连串失误,蒋光太和张琳芃配合不够默契,被叙利亚队的达里抢断,跟进得球的奥斯曼劲射得手。第17分钟,中国队做出换人调整,尹鸿博换下唐淼、刘彬彬换下吴兴涵,继续加强进攻。第22分钟,武磊抢断后如闪电般杀入禁区被叙利亚门将阿勒玛扑倒,裁判判罚点球。武磊已经不是第一次利用这种快速突进,为中国队赢得进球或点球了,他依然是这支球队毫无争议的第一球星。武磊亲自操刀命中点球,中国队再度领先。这次领先之后,中国队没有第一次领先时的慌张,球队加强了防守,没有给叙利亚人什么机会。伤停补时阶段,两位替补上场的球员完成了精妙配合,尹鸿博妙传张玉宁,张玉宁门前推射得手,将比分锁定在3∶1。

四十强赛的这一波连胜,让李铁确立了威信。不过,十二强赛的任务更加艰巨,十二强赛不会遇到马尔代夫、关岛这个级别的对手,李铁还有3个多月的时间,让球队的水平继续提高。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