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救命神器”发挥作用,急救培训要跟上
职工创新成果转化理应获得经济收益
让更多“工人发明家” 走上人生出彩的舞台
微信工作群不能 “绑架”员工业余时间
遛狗拴绳
鸡蛋上印制反诈警示标语 让宣传深入百姓生活
邀员工家属“逛”工地可提升企业凝聚力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4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邀员工家属“逛”工地可提升企业凝聚力

 

4月27日,陕西省建设工会联合中建西安幸福林带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建五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为十四运会配套工程优秀建设者颁发荣誉证书,并邀请部分建设者家属到项目参观,让员工带着家属“逛”工地。(4月28日 《陕西工人报》)

时下,在一些企业中,往往存在着只注重员工的工作和生产,却忽视了员工家庭的现象。特别是每到生产和建设的紧要关头,需要员工加班加点,对他们的家庭生活带来一定影响时,常常使员工的家属不理解而产生怨言,很容易产生家庭矛盾和纷争,造成员工的情绪低落,不利于生产和安全。

笔者以为,陕西省建设工会在表彰项目工程优秀建设者的同时,邀请建设者家属到项目参观,倒是一个构建家企和谐的妙招:首先,体现了企业对员工家庭的关爱,把员工的“小家”也融入到了企业“大家”的文化建设之中,通过实现家企互动,让员工的家属更多地关心理解和支持企业的发展;其次,可以让员工的家属们直观地感受到企业建设和发展的成果,使他们感到“丰收果里有你的甘甜,也有我的甘甜。军功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增加了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再次,有利于增强员工及其家属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不断提升企业的凝聚力,从而进一步稳定和壮大员工队伍。

□费伟华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