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救命神器”发挥作用,急救培训要跟上
职工创新成果转化理应获得经济收益
让更多“工人发明家” 走上人生出彩的舞台
微信工作群不能 “绑架”员工业余时间
遛狗拴绳
鸡蛋上印制反诈警示标语 让宣传深入百姓生活
邀员工家属“逛”工地可提升企业凝聚力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1年4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救命神器”发挥作用,急救培训要跟上

 

近日,北京市和大兴区两级红十字会在大兴康庄公园西门内安装了一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这是大兴区除机场和地铁外,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配置的第一台自动体外除颤仪。记者了解到,今年,大兴区地铁沿线将率先逐步完善自动体外除颤仪的合理配置。自动体外除颤仪作为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救命神器”,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4月27日 《北京青年报》)

自动体外除颤仪被誉为公共场所的“救命神器”。但媒体调查发现,公众对AED的认知水平不高,不会使用、不敢使用的情况普遍存在。在不少城市,除颤仪大多陷入了这种“平常无人问津,关键时刻无人会用、无人敢用”的窘境。显然,设备配置不足、急救知识普及度不高、施救者心存顾虑等因素,都是推广AED所面临的障碍。如果说AED是挽救生命的利器,健全的急救体系则是覆盖更广泛的保护网。在这张网上,每个人都是一个节点,“只有人人都有救人能力,人人才有获救机会”。

让“救命神器”发挥应有的“救命”作用,一方面要大力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通过开展培训、媒体宣传等方式,向公众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让更多人熟悉并掌握AED使用情况,尤其是车站、学校等公共场所工作人员要率先学会并熟练使用。另一方面,是要培养公民急救他人的意识,只有勇于担当,挺身相助,应急救护技能才不会白学,才能呵护生命健康。□程汉鹏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