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救命神器”发挥作用,急救培训要跟上
职工创新成果转化理应获得经济收益
让更多“工人发明家” 走上人生出彩的舞台
微信工作群不能 “绑架”员工业余时间
遛狗拴绳
鸡蛋上印制反诈警示标语 让宣传深入百姓生活
邀员工家属“逛”工地可提升企业凝聚力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更多“工人发明家” 走上人生出彩的舞台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甘肃省职工技术协会于4月23日在兰州新区召开大会,对铁根全等10位“工人发明家”、童景盛等10位“职工发明之星”、川庆钻探长庆钻井总公司王亚红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等10个“优秀创新型团队”进行表彰宣传。(4月28日 《工人日报》)

据了解,本次甘肃省“互助保障杯”首届“工人发明家”“职工发明之星”“优秀创新型团队”推荐宣传活动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反响,共有6万余名职工通过现场直播收看大会盛况。

甘肃省评出“工人发明家”“职工发明之星”“优秀创新型团队”,是对工人创新发明成果的褒奖,更是对发现、培养职工创新人才的激励与鞭策。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是创新,而岗位创新是企业创新最根本的力量和最坚实的基础。对一些动手能力强、又肯动脑的技术型工人而言,对现场设备进行小改小革等职工发明并不难,难的是如何保持恒心和信心。

建设创新型国家,需要更多的“工人发明家”“职工发明之星”,他们是国家的希望,有的可能成为大国工匠。对于工人发明家等民间的“草根发明家”,政府相关部门应当给予其足够的重视,并建立奖励扶持机制,对他们给予一定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持,为他们的发明创造营造良好的环境,提供动力源,为他们申请专利提供方便,并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善待“工人发明家”,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必然要求,给予他们更多的支持和奖励,让更多“工人发明家”走上人生出彩的舞台,成为推动科技进步的动力。“工人发明家”作为群众发明的一个特殊群体,是社会一支不可忽视的强大力量。工人发明是科技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职工发明之星”同样可以星光灿烂,发出耀眼的光芒。□汪代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