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有效管控血压
贴墙站自测是否驼背
鱼肉富含优质蛋白
肠胃不好的人少吃盐
这些谣言 别信!
坐“马扎” 腰和关节最受伤
保健食品课堂进社区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
保健食品课堂进社区

 

近日,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特食科和东高地街道所的执法人员来到东高地街道万源南里居委会,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保健食品知识科普小讲堂”。从什么是保健食品、如何科学选购保健食品到发现购买到问题产品怎么办,执法人员现场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示例,将保健食品知识以深入浅出的形式呈现出来,引导社区居民远离保健食品推销骗术,避免盲目相信广告宣传。

培训会后,特食科的执法人员还当起了“问诊”大夫,一对一地提供起了保健食品知识咨询服务。对于部分居民过多囤积保健食品的消费行为、过分依赖保健食品的消费心理,执法人员现场通过讲解分析保健食品的功能作用、贮存条件要求,针对不良的保健食品消费习惯逐个进行纠偏。活动结束后,居民李奶奶依依不舍地说:“这种活动对我们老年人的帮助太大了,下次我还要拉着我们小区更多的邻居们来参加”。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提示消费者,选购保健食品时要坚持“五看”,即一看“小蓝帽”、二看“批准文号”、三看“产品信息”、四看“生产企业信息”、五看“功能宣称”,不过多囤积,不过分依赖,科学、理性、适量购买。遇到消费纠纷,及时拨打12315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何慧超 王文一)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