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将实施“告知承诺制”
4月9日可查询申请京牌指标审核结果
山桃花扮靓京城
北航女性师生赛党史知识庆祝“三八”节
通州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1141”工程
老字号送“花”为社区居民庆“三八”
建国门街道举办女性影响力人物分享会
上接第1版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3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完善“1个平台” 设立“1个基地” 开展“4项服务” 推进“1项机制”
通州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1141”工程

 

本报讯(记者 张晶 通讯员 尉迟焱楠) 昨天,记者从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以来,通州区通过全面整合相关资源,重点实施以“心所向·瞰未来 就在副中心”为主题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1141”工程,进一步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支持体系,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据了解,通州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1141”工程包括:完善“1个平台”、设立“1个基地”、开展“4项服务”以及推进“1项机制”。其中,“1个平台”即信息服务平台,通过人社部、北京市毕业生实名登记库、第三方自媒体等方式,通州区对2021届高校毕业生实施了实名制信息监测,以推动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就业服务管理工作。同时,运用“互联网+”技术,联合高校、乡镇街道、社区等采取微信平台方式举办线上线下专题招聘活动,增强招聘的针对性。

设立“1个基地”,即青年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基地。记者了解到,通州区逐步在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通州园区设立了城市副中心青年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基地,主动对接“两区”建设人才需求,通过“专业服务、实时对接、校企合作、云端助力、创业带动、精准帮扶”的服务模式,构建更加灵活多样的青年群体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机制。

同时,通州区还面向高校毕业生推出了岗位开发对接服务、创业创新扶持服务、就业见习留用服务、困难群体就业帮扶服务等“4项服务”,在提升毕业生服务质量上攻坚突破。此外,通州区还积极推进“1项机制”——政策落实机制,通过细化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各项政策,形成更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政策组合拳。完善一窗通办、在线办理等服务,指导帮助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做好材料准备、手续申报等事项,确保各项服务及时到位,让高校毕业生、家长及用人单位了解政策、掌握政策、运用政策。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