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无论在哪儿过年 “团圆”才是关键
打通“消防通道”不能全靠“众人抬车”
对春节档电影盗版 亟须重拳出击
莫踩“坑”
立法保护“救命钱” 堵住骗保漏洞
驻企“工会特派员”当好“三大员”是工会工作创新之举
不能任由野生动物园 “野蛮生长”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春节档电影盗版 亟须重拳出击

 

“8.88元六部贺岁电影,再送万部免VIP电影,蓝光·超清·版本,一手资源”。2月17日,春节档电影还在火热上映中,就有电商平台商家已经打出这样的宣传旗号。记者调查发现,在电商平台,花费5元就能买一单《你好,李焕英》的电影资源;盗版影片的链接更是在朋友圈、贴吧中传播……(2月21日 央广网)

电影盗版的出现,是对权利人的权益侵害,更是对市场的扰乱。据悉,目前网络上流传出的春节档盗版电影资源多为盗摄。在部分公众号上搜索电影名,以及通过一些网络群,就可免费获得盗版电影资源,尽管画面摇晃抖动,画质不清晰,声音也较为嘈杂,但并不影响观赏。

打击电影盗版不能手软。从法律层面来看,盗摄和传播盗版电影行为不仅属于民事侵权,还可能触犯刑法。防范盗版,影院首先应切实负起管理责任。据专家分析,对于盗版电影是谁录制的问题,不排除有个别影院的员工与盗录人员里外配合,盗录电影的可能性。所以,影院,一方面要管理好“内部人”,防范“内鬼”给盗版电影的录制提供便利;另一方面也应加强对观众的劝导及管理,比如,发现“屏摄”行为的,须及时制止,甚至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从网民的角度来讲,也应该认识到电影盗版的危害性。毕竟,治理盗版问题不仅要采取行政、法律、社会多方面综合治理办法,而公众更应该提高法律意识,对盗版电影说“不”,没有了消费需求,盗版电影自然会没有市场。况且,诚如前述,盗摄、传播行为达到一定程度还可能涉嫌犯罪,所以完全没有必要为了贪图小便宜而去触犯法律。

□李雪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