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教您一招应对节后肥
鲫鱼的最佳搭档:豆腐
多吃含锌食物养出好精子
早上喝咖啡可能让你更疲惫
晨起一杯淡盐水并不养生
多举措筑牢药店疫情防线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
多举措筑牢药店疫情防线

 

药品和医疗器械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为坚决把好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关口,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科所联动,积极采取一系列措施,提高药店疫情防控水平,强化药店对重点药品、医疗器械的管控。

建制度 要求药店落实 “三项核实”制度。即:在登记重点药品顾客登记表时,一是核实顾客真实姓名,二是核实顾客具体住址,三是核实顾客手机号码。确保登记的顾客信息真实、准确。

重检查 执法人员落实药店“六查”检查要点,即:一查扫码测温执行情况,二查退热止咳类药品实名制登记情况,三查执业药师在岗情况,四查药品进货票据,五查药品冷藏柜温度,六查保健食品专区放置情况。严格填写现场笔录,确保辖区内药店全覆盖检查。

强宣传 向辖区内药店发放《药店购药提示》和《药店从业人员提示》海报,并指导各药店在醒目位置张贴。确保药店从业人员和顾客都能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下一步,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格督促各药店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对特殊药品的管控。同时,将对疫情防控不到位的药店,依法予以约谈或者处罚,以最严格的标准落实好药店的监督管理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药箱子”。

(刘硕)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