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教委:中小学应统一集中保管学生手机
400余辆全国两会服务车辆“全面体检”
北京集中取缔19家非法社会组织
破坏老城风貌建筑可依法实施腾退改造
顺义督导检查新冠疫苗接种门诊
周末学校周边将呈短时拥堵状况
昌平22个镇街31个疫苗接种点全面开放
北京5万余名民警节日在岗保平安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400余辆全国两会服务车辆“全面体检”
须过37道关 每部车配齐防疫物资 上会人员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本报讯(记者 边磊) 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2月21日,北京市交管部门在位于大屯的亚运村机动车检测场,对北汽出租汽车集团准备为2021年全国两会服务的车辆逐一进行“全面体检”,保证“零故障、万无一失”。

北汽出租汽车集团此次共计上会车辆469部。据了解,本次服务两会的车辆更加重视低碳环保,电动车比例增加到全部上会车辆的10%左右。昨天上午8点多,记者在验车现场看到,数十辆黑色出租车已经整齐停放在检测场内,每辆车前挡风玻璃上都别着一张表格,全部37个项目都合格才算过关。这些硬指标包括车辆资质、外观、安全性能等内容。

为了保障车辆的安全,按照交管部门的要求,今年两会车辆检验采取车辆上线检验,由检测场出具检验报告,同时,重点检查车辆外观、转向、制动、灯具、轮胎及车辆是否配备灭火器等,较以往的常规检查更加严格。

“全部上会车辆,首先都要经过司机、车队、分公司自查。这次验车算是第四次大考,是在检测场进行系统检查,包括“专业检查”“电脑检测”“上线检测”三道检验工序。比如刹车、蓄电池的电压、空调运转等。如果发现问题,车辆要及时修护。达标车辆外观甚至连一道小划痕都没有。”北汽出租汽车集团负责人介绍说,除了车辆上的保障,对于驾驶员的要求也较高。参与两会服务的驾驶员也都经过层层选拔,都是多年执行重大活动的驾驶员,每名司机都已经签订了交通安全责任书。

同时,今年对防疫工作提出更加严格要求,即每部车辆配齐防疫物资,上会人员从2月4日开始测温登记并接种新冠疫苗。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