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兴国际机场临空区“挂图作战”按下“加速键”
提升学生职业素养 榜样就在身边
东花市街道居民集体线上过大年
连续14天不间断营造“幸福年”气氛
“疏整促”让大华山镇前北宫村靓起来
多彩活动让留京职工过个快乐年
石景山区消防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疏整促”让大华山镇前北宫村靓起来

 

连日来,在平谷区大华山镇前北宫村的大街小巷,处处都可以看到各家各户门前道路硬化繁忙的施工场景。“以前家门口私搭乱建多,还都乱堆乱放,尤其是主街道,‘疏整促’开始后,家家门前干净多了,道路硬化后街道更显得宽敞,停车也方便。”大华山镇前北宫村村民高立东说。

前北宫村大小胡同达到几十条,其中有一条老旧的土路,每逢雨雪恶劣天气,对百姓出行造成严重不便。2020年底,前北宫村将道路硬化这项惠民工程办到了村民的心坎上,仅用两个月时间,完成了主街道36600平方米沥青铺设和3990平方米胡同硬化,并打通了村后街死胡同,为百姓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

小金山景区位于前北宫村村南,每年桃花节,全国各地游客纷纷到此赏花,小金山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赏桃花网红打卡地。“疏整促”行动中,前北宫村将小金山山脚下一处占地260平方米的临时收桃简易棚拆除,同时将腾退出来的土地新加30个停车位,为桃花节游客赏花提供停车便利。

前北宫村村西原是村内一处寺庙遗址,周边杂草丛生,空气中夹杂着垃圾的酸臭味,严重影响村庄整体环境。作为“疏整促”示范村和第一批美丽乡村试点村,前北宫村“两委”干部带领党员、志愿者对杂草进行清理,对清理出来的空地进行绿化,绿化面积达680平方米。“以前家门口都是臭哄哄的垃圾、杂草,现在都栽上了树,环境改善了,真是太好了。”村民杨文革告诉记者。

大华山镇在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持续开展“疏整促”工作,加大人居环境提升力度。通过开展“星期六大扫除”,以及“评选友善最美家庭”“淳朴华山人标兵”等活动,激励个人、家庭都参与到“疏整促”工作中。

□本报记者 马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