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兴国际机场临空区“挂图作战”按下“加速键”
提升学生职业素养 榜样就在身边
东花市街道居民集体线上过大年
连续14天不间断营造“幸福年”气氛
“疏整促”让大华山镇前北宫村靓起来
多彩活动让留京职工过个快乐年
石景山区消防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1年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兴国际机场临空区“挂图作战”按下“加速键”

 

近日,虽然温度有所回升,但大兴国际机场噪声区安置房榆垡组团施工6标段项目工地依然寒气逼人,项目施工人员萧栋全整了整帽子,戴上手套,做好上工前的准备工作。“慢慢地就习惯了,这两天气温稍微高一些,我们想利用这个时机抓紧进行二次结构施工。”萧栋全说。2020年年初,他从老家四川泸州来到项目工地340多天,没探过亲、没请过假。“作为项目现场生产、质量管理的负责人,每个环节看一眼、盯一盯都会觉得踏实些。”萧栋全说。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噪声区安置房项目紧邻大兴国际机场,用于安置因大兴国际机场噪声影响而搬迁的19个村,涉及安置人口约5.5万人,项目住宅地块占地面积约10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40万平方米,是目前北京市建筑规模最大的安置房项目,项目于2019年12月开工,在临空区劳动者的努力下,目前项目已完成结构封顶,今年将按期交房。

实际上,大兴国际机场噪声区安置房榆垡组团施工6标段项目只是临空区众多项目中的一个,据了解,当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区一面战“疫”,一面压茬推进总建筑面积约115万平方米的线性工程安置房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各项工作,加速推进永兴河滞洪湿地项目部分生态服务设施及绿化工程建设、河北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北京大兴)第一个建成项目北京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的入驻和招商工作、以及国际商务综合体项目部分主体结构封顶工作等。以冲锋姿态起势,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区加速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大干快上。

据介绍,大兴国际机场临空区将各项目的一级开发、拿地、开工、竣工等关键时间点明确出来,一边按“图”索骥推进已开建重点项目全速施工,另一边商讨待落地重点项目会战攻坚,做好“三单管理”,抓住“两区”建设的难得机遇,按“挂图作战”提出的时间表抓落实,按下项目“加速键”。

“尽管疫情对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年度目标没有变,要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在刚刚召开的大兴机场临空区管委会年度工作会上,管委会主任王有国表示,要对标“三个更好一点”,做“风生水起”的排头兵,把临空区建设的“规划图”变成“路线图”,把“意向书”变成“开工证”,充分利用自贸区和综保区的独特优势,为“十四五”开局之年、临空区建设大发展之年打下坚实基础。

□本报记者 孙艳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