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兴国际机场临空区“挂图作战”按下“加速键”
提升学生职业素养 榜样就在身边
东花市街道居民集体线上过大年
连续14天不间断营造“幸福年”气氛
“疏整促”让大华山镇前北宫村靓起来
多彩活动让留京职工过个快乐年
石景山区消防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升学生职业素养 榜样就在身边
——北京物资学院寻访“90后”毕业生扎根基层的故事
 

毅然报名援疆,助力当地农户改变贫困面貌;深夜抓捕,女警花奋勇扑向犯罪嫌疑人……近日,北京物资学院寻访到一批近5年来在基层表现优异的“90后”毕业生的事迹,通过对在基层工作的“90后”青年校友进行采访、征稿,并在学校就业微信公众号上陆续推送的形式,在全校宣传推广优秀毕业生基层就业故事,激励在校生勇于奔向基层就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芮稳行是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工程专业2015届毕业生,毕业时报名成为一名援疆公务员,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县齐满镇政府党委副书记。他制作了多个视频,用镜头记录库车人的融情故事,让更多人了解这里。2020年,他和同事实地走访贫困户,制定相应帮扶措施,解决贫困户的生活问题。在他们的努力下,如今的库车县齐满镇,水渠修通、街道变整洁,村里的土坯房换成新建的安居房。

物流工程专业2016届毕业生支嘉,现在是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一名基层派出所民警,每天接待各类群众,聆听、记录、安慰、调解,从容处理遇到的各种复杂状况;面对罪犯,她和男民警一起经常蹲守取证到半夜,抓捕、审讯、押送样样精通。在一次深夜抓捕行动中,队长一声令下,她身手敏捷地一脚踹开房门,和同事当场抓获2名嫌疑人。2017年和2019年,她两次荣获通州分局年度嘉奖,2018年被评为“优秀青年突击队员”,2019年获得“副中心警察榜样”提名奖。

应用统计专业2019届毕业生罗祎,在通州区潞城镇企业服务中心工作。2020年疫情期间,她自愿加入抗疫一线,负责协助外勤人员对企业复产复工的安全生产与消防隐患进行摸排检查,汇总分析企业返京人员信息数据等具体事务。她还加入潞城镇战“疫”先锋队下沉到村,与村内工作人员一起值守村口、摸排登记,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和督导。

此次活动由北京物资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和校团委联合举办。“这些毕业生扎根基层,稚嫩未褪已勇挑重担,用实干诠释物院学子的踏实与担当。”该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本报记者 任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