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愿“工间操”在各地都能跳起来
“股份制”的引入打开了劳动竞赛的新天地
奇葩考核
企业年会可以取消 但关爱须跟上
谨防手机APP 自动扣费陷阱
警力资源经不起 “狼来了”的折腾和消耗
别让假“健康码”APP扰乱防疫秩序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1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愿“工间操”在各地都能跳起来

 

1月12日,在浙江湖州长兴县夹浦镇的浙江鑫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自环沉村的文化志愿者正带领车间员工跳工间操。夹浦镇通过文化志愿者进车间、远程视频教学等方式向辖区企业推广工间操,让车间员工利用休息时间进行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促进全民健身。(1月13日《工人日报》)

所谓“工间操”,是为了缓解疲劳,提高工作效率,机关单位、工厂商场组织员工在工作的间隙做的操。即或没有宽敞的操场,有的单位也会在走廊上、办公室,甚至有的就在店门外组织员工开展运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广播一响,千百人便同时做操,这道独特的风景不仅是我国群众体育运动的缩影,对很多人来说也是一段暖心的记忆。许多企业当年都有工间操,学校都有课间操,工人劳动了一段时间后,集中起来做“工间操”,学校每天组织学生做“课间操”。但随着劳动强度的加大,学生课程的增多,特别是一些企业实行计件制后,企业为了赶生产进度,工人为了多挣钱,而放弃了做工间操。

虽然一些民众自发去健身房等地进行锻炼,但由于没有专业的人员指导,什么时间锻炼,怎样锻炼都不知道是否科学,一旦不科学,效果就会适得其反。针对这一问题,政府要加大全民健身运动的推动力度,拿出一个符合实际的可行性方案,通过倡导机关、企业等在工作间隙做“工间操”,来提高全民的身体素质。做一套广播操也就只有一刻钟时间,对工作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再说,大家的身体好了,精神状态好了,就会提高工作和学习的效率,可以节省医疗资源,可谓一举多得。期望“全民工间操”尽快成为机关、企业、学校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胡建兵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