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儿童护肤品 选购擦亮眼
踮脚动作保护心血管
5个细节预防幽门螺杆菌
儿童少穿雪地靴
冬季警惕这些眼疾
过于用力擤鼻涕伤耳朵
开展节前专项整治及消费宣传活动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
开展节前专项整治及消费宣传活动

 

为全力保障节日期间辖区市场秩序的安全稳定,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右安门街道所开展了面向消费者的消费宣传活动,同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经营单位开展节前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安排部署,细化工作内容,确保各项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一是细致审查广告虚假宣传问题。众多商家以节日为噱头开展了五花八门的促销活动,广告宣传内容易存在虚假、夸大行为,同时加大问题商家、问题广告的公示力度。

二是着重检查入口食品安全卫生问题。节日期间在外聚餐人数增多,右安门所执法人员针对入口食品安全卫生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结合近期冷链食品问题多发的情况,对辖区一家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追溯码等进行了细致检查。

三是强调经营单位的售后服务态度和效率问题。根据对往年同期投诉举报数据的梳理情况,针对部分商家售后处理不及时、态度恶劣等引起消费者不满的问题,执法人员对重点问题商家召开了节前警示会,要求各单位确定2名有责任心的工作人员并开展培训工作,由专人进行售后处理。

四是警示提醒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形势仍不容松懈,右安门辖区作为居民多、老旧小区多的典型生活类消费聚集区域,着力各个公共场所严防严控,要求经营单位务必做好扫码登记,保质保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制度的落实。

下一步,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右安门街道所将根据排查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梳理上账,确保问题动态清零,确保消费者度过一个舒心愉悦的假期。

(唐画)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