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春节不返乡职工“解乡愁”需要多方合作
“一米线”距离意识不能松懈
根治欠薪 要下狠手打“七寸”
应该加快推进 “时间银行”养老模式
不打烊
儿童用品市场 监管不能缺位
期待“项目夜校”能够多起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待“项目夜校”能够多起来

 

日前,中交(天津)疏浚工程有限公司南通总项目部举办工程技术人员培训,项目部筹备已久的“项目夜校”正式开课。“项目夜校”围绕工程管理、质量管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内容,灵活开设各类培训讲堂,通过理论导读、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满足项目员工在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过程中的各种疑点难点问题。(1月12日 《天津工人报》)

员工进入一个新的项目工作后,常常存在对项目的情况不熟悉、不了解的现象。特别是一些农民工,或由于文化层次比较低,对有些生产和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看不懂、不理解;或刚进城务工,缺乏相应的经验和技能,很有必要对他们进行适当的辅导和培训。

笔者以为,开设“项目夜校”,一能根据实际需要,对不同对象、不同层次的员工开展全方位的培训,缺什么补什么,让其成为员工学习的加油站和变速箱;二能以“夜校”为切入点,既解决员工的工学矛盾,又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可以起到进一步优化员工队伍,提升他们工作积极性的作用;三能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不断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推动和促进企业文化建设,助力经济和建设更快更好地发展。期待“项目夜校”能够多起来!□费伟华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