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助眠小妙招让你睡个好觉
鸡蛋煮8分钟最好吃
吃香菜改善大脑功能
三个症状提醒关节有问题
积极做好消费扶贫产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三高”人群尽量少吃蜂蜜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
积极做好消费扶贫产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丰台区市场监管局依托部门职责,紧抓消费扶贫产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严把准入关口,规范经营行为。加大对扶贫产品经营单位的指导,督促其落实《食品安全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建立完善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登记等溯源管理制度。严格进货检查验收、严格进销货台账登记管理,规范食用农产品信息公示。

二是细化监管要点,强化监管服务。区局科所两级联动,对扶贫产品经营单位集中开展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登记、信息公示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禁以假乱真,以次充好,以消费扶贫为名销售无溯源凭证、“三无”、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等产品。及时处理消费扶贫产品相关消费争议,树立消费者对扶贫产品的消费信心。

三是强化监督抽验,加大风险排查。将消费扶贫产品纳入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范围,有计划地开展消费扶贫产品的监督抽检。共计对北京市消费扶贫中心的106个批次食品开展监督抽检,检验结果均为合格。

四是实现信息共享,加强业务交流。及时梳理监督检查、监督抽检、风险监测、投诉举报等工作中发现的涉及消费扶贫产品的食品安全问题,积极通报属地监管部门,推动消费扶贫产品的供货者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水平,确保消费扶贫产品持续符合食品安全的标准。强化与辖区扶贫支援、商务、农业农村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和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巩固扶贫攻坚成果。(刘聪)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