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年度北京文化产业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
等了20多年的房产证终于到手了
崇外大街部分违建将改造为停车位
专业服务平台让全民健身更安心
本市举办人力资源服务大赛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崇外大街部分违建将改造为停车位

 

记者近日了解到,位于崇文门外大街东侧的90号院内的17处共计900余平方米的违建将分三个阶段依法被拆除,违建拆除完毕后将升级改造为停车位,可为崇外商圈周边提供停车服务。

崇外大街90号院位于普仁医院和大康大厦之间,四周高楼林立。记者看到,数间蓝色彩钢房顶的建筑物分布在院内的各个点位,部分彩钢房顶在施工工人的分工协作下被一一拆除,违建房屋内的一些物品被陆续搬出存放到安全地点。

“这些违建分属数家单位和物业管理部门在使用,自上世纪80年代陆续搭建,建筑面积达到900余平方米,使用用途主要为仓库、设备间、车辆停放以及其他物业管理人员办公场所,一些房屋内存在私搭乱接电线的行为,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崇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史昊元说。由于部分违建存在特殊原因和实际困难,执法人员决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分批拆除的方案。第一阶段拆除针对已经无人使用的违法建设;第二阶段针对仍被占用的房间、仓库,执法人员督促使用单位抓紧对房间进行腾空后拆除;第三阶段对于存放有重要物品,短时间内无法腾空的违法建设和其他原因,将由使用单位向相关部门进行申报审批并进行腾空,12月中旬前拆除完毕。

据崇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龚新宇介绍,违法建设全部拆除后预计腾出占地面积约700平方米,后期将由产权单位改造升级为停车场,预计可增加约50个停车位,可进一步丰富周边单位和崇外商圈的停车服务资源。

□本报记者 边磊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