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市百项疏堵工程年底前全部完工
2020年北京农村“煤改电”工程全部完工
北京环球度假区发布 首批21家旅游渠道官方授权合作伙伴
上接第1版
首届北京(国际)大学生电竞节启动
“文明餐桌 俭以养德”公益巡讲活动启动
怀柔政务服务局每月至少两次业务大比武
本市完成成品油储运系统VOCs专项执法行动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1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市完成成品油储运系统VOCs专项执法行动

 

本报讯(记者 孙艳)昨天,记者从北京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6月至9月,北京市生态环境部门组织开展了成品油储运系统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通过加大执法力度、突出科技手段、引导错峰加油等一系列措施,强化成品油储运系统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监管。行动期间共检查加油站、储油库、油罐车7886座(辆)次,立案处罚62起,处罚金额181万元。

此次专项行动,北京市生态环境部门主动加压,在落实国家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攻坚行动方案的基础上,把“开展一轮储油库油气泄漏点检测”扩大到“两轮”,并将检测对象范围由29座储油库扩大到1000余座加油站。

6-9月,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对全市成品油储运系统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共检测排查储油库泄漏风险点635个、加油站泄漏风险点5031个,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醒企业立即进行维修整改,严格杜绝跑冒滴漏,降低油气泄漏风险。

专项行动期间,生态环境部门充分利用在线监控系统开展远程精准监管,通过在线监控系统发现违法线索百余起,大大提高了执法效能。同时,对加油站在线监控系统开展一致性比对抽测1024座次,检测合格率达到97.7%,对14座在线监控运行不稳定、数据不准确的加油站实施行政处罚,罚款金额30万元。

在线监控系统为本市加油站油气排放监管提供了科技支撑。全国范围内,北京市是第一个实现加油站油气回收在线监控的城市,所有年销售汽油2000吨以上的加油站均已安装在线监控装置,占全市加油站总数的70%。

针对夏季白天高温时段油气挥发较多的特点,市生态环境部门组织全市成品油企业制定工作方案,实施错峰装卸油、鼓励车主避开白天高温时段加油等措施。中石化、中石油带头将白天高温时段卸油作业减少20%以上,部分储油库高温时段停止全部发油作业。全市加油站纷纷出台夜间加油满减、双倍积分、推送优惠券等优惠政策。6-9月,车主夜间加油比例有所提升,助力减排。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