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通州户外劳动者 喜欢来这儿歇歇脚
顺义卫健职工学习体验安全知识
运河之畔健步前行
公交技能大师传授独家秘诀
和义街道工会开展咖啡知识讲座
上接第1版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10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舒适环境“全天候” 充电热饭“全包圆”
通州户外劳动者 喜欢来这儿歇歇脚

 

“看书、充电、喝水、热饭要啥有啥,还是24小时对外开放,作用可大了!”今年国庆节期间,位于通州区潞源街道的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首个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对外开放。10月21日,忙了一上午的通州京环公司行政办公区环境服务中心人工清扫二班班长董玮琨来到驿站歇脚。驿站才投入使用不到一个月,董玮琨已是这里的“熟客”。

潞源街道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位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一层南侧,环境温馨、座椅舒适。室内配备了微波炉、饮水机、自动售货机等设施,可为环卫工、快递员、交警、出租司机等各类户外劳动者提供手机充电、免费上网、饮水、热饭、阅读、休息等服务。在解决这些户外劳动者工作期间最实际需求的同时,党群服务中心内的潞源街道总工会公共区域职工之家还准备了15000本图书,丰富他们的工余文化生活。

当得知这个驿站是专门为户外劳动者设立,董玮琨十分激动,称“简直不能再贴心”。他说:“以前大家如厕难、热饭难、喝水难,遇到极端天气更是无处可躲。有了这个驿站,这些‘老大难’全都不是事儿了,我们工作起来更有干劲儿了!”

董玮琨还把他在驿站享受到的各项“服务”拍成小视频,发到微信工作群,把这里介绍给更多的同事。现在,这个驿站已经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众多户外劳动者的“网红打卡地”。

设立这个驿站,始于潞源街道总工会主席张国宽在辖区的一次巡查经历。2018年冬天,张国宽在巡查时看到,一名环卫工人在严寒中挤在一处角落,饭拿开水一拌就直接吃,脸被冻得通红。他将这一幕用手机拍下,将照片上报街道党工委,希望辖区内能设立一处24小时对城市副中心建设者和户外劳动者开放的驿站。张国宽的想法得到了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经过前期筹备和试运行,驿站于今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

张国宽坦言,潞源街道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地方小,作用大”,受到广大户外劳动者的欢迎,为“潞源”在副中心树立了一张名片,“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驿站的敞开式服务和全天候服务,让户外劳动者‘工作时有保障、劳累时有慰藉、需要时有回音’。”据张国宽介绍,下一步,潞源街道总工会将进一步了解户外劳动者需求,在辖区内探索增设更多劳动者驿站,使更多户外劳动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让他们“人到副中心,心定副中心,情系副中心”。

□本报记者 赵思远 文/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