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政企共建”还亮马河岸绿水清
昌平苹果文化节推四条特色采摘线路
怀柔双创大赛 聚焦前沿关注民生
西城区将打造慢行线路
青年员工学习人防知识
养老服务将向“智慧型”“枢纽型”发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怀柔双创大赛 聚焦前沿关注民生

 

气体传感器及其芯片、悬浮背包、原子磁力计脑磁图……10月25日,来自全国顶尖科研机构、优秀科创企业的28支团队带着创新创业项目齐聚怀柔科学城,角逐2020年“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据了解,2020年“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怀柔区人民政府、北京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提高大学生、科研工作者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创新创业动力。大赛于5月启动,设置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与医疗康养、新能源和节能环保共五个分项赛,吸引了来自中科院各院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各企业的近200个项目报名参加。进入总决赛的28个项目全部为分项赛一等奖的明星项目。各项目团队分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3个组别逐一登台路演。

记者了解到,各参赛项目均代表了前沿科技发展方向,创新成果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其中,来自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团队展示的5G通讯用行波管智能制造项目,实现了5G基站用行波管由传统手动加工迈向自动化生产的突破,在5G商用基站发射机、通信卫星等领域应用前景广阔。超导磁分离水处理系统项目对生活污水、黑臭河道水、工业废水等污染物进行高效物理分离,是超导磁体在污水处理领域的国内首次应用,也是国际上首个工程化应用系统。

据悉,此次大赛总奖金达300万元人民币。下一步,主办方还将积极开展项目对接,力争推动大赛的优秀项目落户怀柔。

□本报记者 崔欣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