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政企共建”还亮马河岸绿水清
昌平苹果文化节推四条特色采摘线路
怀柔双创大赛 聚焦前沿关注民生
西城区将打造慢行线路
青年员工学习人防知识
养老服务将向“智慧型”“枢纽型”发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10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养老行业专家:
养老服务将向“智慧型”“枢纽型”发展

 

10月23至24日,第三届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和照护分会学术年会暨国家继教学分“老年护理与照护能力提升班”暨第二届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论坛在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举办,此次论坛以“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医养结合下互联网+护理实践融合和创新发展进行了探讨。

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吴玉韶介绍,我国养老服务供给呈现出井喷式增长的发展态势,未来5到10年,我国养老事业将会迎来更快更好的发展。

活动中,吴玉韶还解读了智慧养老的概念,他表示智慧养老不是新的独立养老模式,要与传统的居家、社区、机构养老模式有机融合,融合度越高越有意义。他表示,智慧养老既要精度更要温度,对此,在信息平台和智慧产品两大领域尚存在痛点急需突破。“未来,我们还将着力于改善有平台没服务,有线上没线下,有系统没整合,缺规模没效益;不以人为本,缺体验性,智慧产品不智慧,不能形成有效数据,缺乏平台支撑的问题。”

近年来,养老机构出现了向社区嵌入型发展、向康养专业型发展、向信息智慧型发展和向品质尊严型发展四个趋势。“以老龄化程度较高的上海为例,将社区嵌入式作为大城市养老首选模式,在街镇实施15分钟服务圈布局,目前已建设268个集日托、全托、助餐、辅具推广、医养结合、养老顾问于一体的‘枢纽型’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实现各区街镇全覆盖。这种养老模式体现了养老行业的发展趋势。”吴玉韶说道。

□本报记者 张晶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