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吃太咸 骨量会悄悄流失
头发少别用密齿梳
高效燃脂一根跳绳就够
烤红薯比煮红薯更升糖
柚子能量低 减肥无“腹”担
冷天喝咖啡让你更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柚子能量低 减肥无“腹”担

 

秋冬季节柚子大量上市,柚子的能量如何?减肥人士可以多吃吗?不同颜色的柚子,营养上又有何区别呢?

柚子能量不足香蕉1/2

柚子的能量约33-42千卡/100克,连香蕉的1/2都不到。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每天吃200-350克水果,如果按照上限350克来吃柚子,能量也不足150千卡。

VC含量和柠檬类似

柚子的VC含量是23毫克/100克,跟柠檬(22毫克/100克)类似。不过柠檬太酸,很难像柚子这般大块大块地吃,而大块大块地吃350克柚子,就能获得80.5毫克VC,达到每日VC需求的80.5%,这么比起来,柚子在补VC上也算优秀了。

血糖生成指数低

柚子的血糖生成指数(GI)只有25,属于低GI水果。

跟GI相比,血糖负荷(GL)考虑了可以利用的碳水的量和吃的量,能够更好地反映对血糖的影响。经过计算可知,柚子就算吃350克,GL大概也只有7.3,属于低血糖负荷,所以加餐吃点柚子也不用怕血糖飙升。

黄肉柚富含番茄红素

不同颜色柚子基本营养差别不大,只是黄肉柚的类胡萝卜素的总量和种类都显著高于红肉柚和白肉柚。类胡萝卜素包含β-胡萝卜素、α-胡萝卜素、β-隐黄质、番茄红素,含量越高也就意味着抗氧化能力越强。

选柚子注意手感沉、皮光滑

同等大小的柚子,手感重的说明皮薄肉多。表皮光滑的柚子说明新鲜,另外如果皮不光滑,还说明皮里的油腺比较发达,也就是果实花了很多资源在皮的发育上,果肉味道就比较容易寡淡。

所以好吃又营养足的柚子就选手感沉、皮光滑的。(杜静)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