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烹”然心动 一场“舌尖上的比武”
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开幕
5名测量工挑战施工测量毫米级误差
厨余垃圾变肥料 回馈社区促分类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9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厨余垃圾变肥料 回馈社区促分类

 

厨余垃圾哪里去?变成肥料回馈社区。9月19日,以“绿色生活新时尚,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的丰台区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回馈社区活动在东铁匠营街道宋庄路第二社区举办。

活动现场,丰台区委组织部、区城管委、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东铁匠营街道相关负责人将400份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制作而成的花肥发放到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志愿行动的居民手中。参与此次活动的环保企业绿海能环保有限公司介绍,这些花肥都是以优选厨余废弃物为原料,没有氨污染并抑制硝化,可以令植物快速生根、叶肥花红。

垃圾分类志愿者乔源说:“原来我们平时扔掉的瓜果皮等厨余垃圾还可以做成肥料,如果我们混投混装,它们就无法发挥价值,还会污染环境。我们要在社区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每个家庭。”

丰台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全区、各街道还将筹措资金,用形式多样的资源再生产品回馈居民,激励居民持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本报记者 余翠平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