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烹”然心动 一场“舌尖上的比武”
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开幕
5名测量工挑战施工测量毫米级误差
厨余垃圾变肥料 回馈社区促分类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开幕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海报启动征集活动
 

9月21日,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开幕活动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海报征集启动仪式在北京国际设计周永久会址张家湾设计小镇举行。

北京冬奥组委征集官方海报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主席杜飞进表示,北京国际设计周作为汇聚产业力量的公共服务平台,吸引众多头部企业和设计大师汇聚京城,促进了创新创意的现实转化。

开幕活动公布了荣获2020北京设计奖经典设计奖的《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主视觉系统》,举行了抗疫设计现代文物捐赠仪式,同时启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海报征集活动。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高天表示,奥运海报一直是奥运会中重要的视觉文化内容,期望遴选出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展现北京冬奥会的愿景和理念,能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民族优秀历史、灿烂文化和当代中国时代风貌的优秀作品。

回溯人民大会堂建设经典瞬间

北京城市建筑双年展同日开幕。该展是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产业合作单元的重要活动之一,是北京首个国际性的城市建筑展。展览分为数字时代×建筑表达、新中国大工匠智慧、北京与伦敦城市与建筑对比研究、采契准中·绳墨营国等十个主题,以视频、模型、装置的形式,从城市、建筑、艺术、科技、北京等五个维度阐释北京城市建筑双年展的主题——“多元·共生”。

展览中,“新中国大工匠智慧——人民大会堂”引得参观者连连赞叹。作为这项新中国经典建筑杰作之一的设计机构,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独特视角回溯历史瞬间,还原这一任务完成者们的传奇时空。展览展示了轴线安排、柱廊搬家、水天一色、十月奋战、迎宾序列、史诗东方红六个传奇主题,参观者可以素朴、直观地看到建设人民大会堂的经典瞬间。

□本报记者 高铭 文/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