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59家企业集中展示创新产品和应用
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明年4月开放
2020全民艺术普及月线上+线下联动
第八届北京市老年节短视频比赛启动
北京时尚消费月活动展现古都文化魅力
大兴国际机场噪声区安置房住宅楼主体结构封顶
30位高精尖领域创业青年上榜
副中心镜河北段工程明年年底前完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明年4月开放
涵盖4600余平方米图书馆及书店、排练厅、剧场、非遗展馆等
 

本报讯 (记者 周美玉 通讯员 韩慧)记者昨天从昌平区获悉,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预计于2021年4月正式对外开放使用,目前,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该中心配备了大型综合性图书馆、实体书店以及剧场、排练厅、非遗展馆及博物馆展厅等,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回天地区”百姓公共文化服务需求。

目前,“回天地区”共有回龙观第一分馆、回+双创分馆、霍营街道分馆、东小口镇分馆、天南街道分馆、天北街道分馆等镇(街)级图书分馆6个,总藏书量12万多册,另外还有社区图书室99个,藏书量约44.22万册。对于有近百万人口的“回天地区”来说,这些藏书量远远不能满足群众文化需求,特别是借阅书籍的需求。

围绕地区公共文化服务难题,区人大代表赵爽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并在今年1月份召开的昌平区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尽快在回天地区建设城市级图书馆助力将回天地区打造成京北智力高地”的建议,昌平区文旅局成为该建议的承办单位。

据昌平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区政府考虑到“回天地区”缺少文化设施,将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回购后,在广泛征求相关街道、当地居民意见和调研的基础上,决定规划建设一个文化艺术中心。“区人大代表的建议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落实,是因为该建议与回天三年行动中加强文化设施建设规划相吻合。”

项目建成后,中心内部将涵盖总建筑面积4600余平方米的大型综合性图书馆,作为昌平区图书馆分馆使用。同时中心还设有1300余平方米的实体书店以及中型剧场、排练厅、非遗展馆、手工工坊及博物馆展厅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