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59家企业集中展示创新产品和应用
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明年4月开放
2020全民艺术普及月线上+线下联动
第八届北京市老年节短视频比赛启动
北京时尚消费月活动展现古都文化魅力
大兴国际机场噪声区安置房住宅楼主体结构封顶
30位高精尖领域创业青年上榜
副中心镜河北段工程明年年底前完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9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市国资委系统举办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场景推介会
59家企业集中展示创新产品和应用

 

本报讯 (记者 王路曼) 21日,“智新创发展·共筑新局面”——2020北京市国资委系统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场景推介发布会(以下简称:“推介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包括中央企业、中关村企业、市管企业在内的63家企业参加推介会,其中59家企业现场设置展区,展现其在创新思维推动下,产品、技术、应用场景的进步与发展。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推介会以“智新创发展·共筑新局面”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其中,在线下展示中举办推介发布会、新产品·新技术展、企业洽谈等活动。线上则通过网络平台,实现了VR云展厅、活动直播、企业会客厅等功能,让观众既可以近距离接触到企业的创新产品和技术,也可以登录推介会官方网站,在“云端”设置的虚拟会场上,通过图、文、视频等多种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场景的具体情况。

推介会现场,包括国家电网、京东物流、北汽集团在内的20家央企、中关村企业和市管企业,先后展示了本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成果。内容涉及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智慧物流、安全防护等诸多领域。本次推介会还特别设置了新应用场景发布环节,现场遴选了城市管廊、车联网、园区物流等5项带动效用强、落地实施效果好的应用场景。围绕创新驱动主题,诸多企业集中亮相了最新的产品、技术、新应用场景。其中,华夏银行与世界银行合作设立“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融资创新项目”,提供超过100亿元融资规模,支持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节能、可再生能源和大气污染治理项目,将实现每年节约标煤超过100万吨,减少CO2排放超过252万吨的环保效益;工美集团国礼团队操刀设计的“山盟海誓”对戒,在直径20毫米的戒指内缘,刻着水纹和山纹,展现了设计者高超的工艺技术和理念等。

此外,在签约仪式环节,国家电网、国电投、中国邮政、中石化、腾讯等央企、中关村企业与市管企业签订11项合作协议,对深化央地协同、强化市管企业与中关村企业合作、推动高精尖产业项目和重大科技成果在京落地,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出席本次推介会,并在致辞中表示,下一步,市管企业要将落实“五新”政策作为服务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数字赋能,完善创新生态和产业布局。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