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入户调查困难职工家庭是工作评估也是新起点
职工书屋“通借通还”应该推而广之
工会服务职工 就应该切中职工的需求
自主评审
“致幻蘑菇” 岂能成网红商品
遏制职场PUA须补齐权益保障机制短板
助餐点开进小区 让老人幸福满满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会服务职工 就应该切中职工的需求

 

供给侧整合优质商品及服务对接给职工;需求侧组织和服务好职工引领健康优质生活消费新观念;融合端工会联合银行等机构推动工会服务能力提升——记者日前从云南省昆明市总工会了解到,昆明市总通过打造“优质商品及服务+工惠卡+职工”三角模型,既服务职工生活消费需求,又推动地方经济发展。(9月17日 《工人日报》)

简单来理解,昆明市总工会推出的服务职工“三角模型”,就是以职工需求为导向,整合工会及社会资源,打出的一套服务职工的“组合拳”。诚如昆明市职工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可以通过组团扩大商户营销规模,降低商户成本,将一部分利益让渡给职工;另一方面,以工会公信力背书的职工生活消费合作机制,能够提振职工消费信心。

确保服务职工“三角模型”取得最大效果,一方面有赖于商品及服务的高品质。于商户,应该明白,此举既是惠利职工更是惠利商家的好事,所以,应在产品质量上给予有效保障。毕竟,产品质量不靠谱,就有可能是一锤子买卖,不仅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更是对自家生意的形象污损,反而会得不偿失。另一方面需要“工惠卡”便捷安全。昆明市总推出的“工惠卡”,是昆明市总工会联合农信社、广发行在全市推行的一种服务工会会员的普惠卡,是既具有工会会员身份识别功能,又具有金融服务功能的联名借记卡。“工惠卡”在手,工会会员可享尽工会提供的各项福利与关爱。除去使用便捷、确保实惠外,笔者以为,同样不能忽视“工惠卡”的数据安全。

工会服务职工就应该切中职工的需求。服务职工三角模型所具有的积极效应是多方面的。诚如前述,以工会公信力背书的职工生活消费合作机制,能够提振职工消费信心,但更重要的是,对于激活市场活力也具有积极意义。□杨玉龙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