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职工享受到更多“升级”版慰问
“休憩小站”让户外职工有了歇脚地方
对代餐食品乱象 亟待加强规范
“美容贷”陷阱
“最暖爸爸” 最可贵的品质是陪伴
劳模(工匠)爱心志愿服务汇聚大爱光芒
网红玩具必须 守住安全防线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休憩小站”让户外职工有了歇脚地方

 

日前,一座座标有“休憩小站”字样的蓝色集装箱简易房,被陆续安置到浙江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下辖的各个项目工地。作为公司工会心系职工、服务基层的品牌,“休憩小站”今年将正式在全省电力基建项目中进行推广。(9月14日 《浙江工人日报》)

据悉,该工地设立的“休憩小站”采用的是可运输集装箱,外部经过统一外观、统一标语、统一铭牌的相应改造,前后两面设置可开启式玻璃窗户,并配有专用防雨配电箱;内部配置空调、小冰箱、书报架、固定桌、文件柜等。可以说,这些“休憩小站”不仅规格统一,而且配置齐全。

众所周知,在户外工地上工作的职工,往往是冬天顶着寒风,夏天冒着酷暑,常年日晒风吹雨淋。很多时候,他们累了、渴了想找个地方坐一坐、歇一歇、喝口水都是一种“奢望”。他们是多么地迫切希望能有一个歇脚、喝水的场所。

此次,浙江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工会想职工所想,办职工所需之事,在项目工地上设立“休憩小站”,让广大户外工作的职工们累了可以进小站坐一坐、歇一歇,渴了可以进来喝口水,吃点水果,这无疑是一种有心、暖心之举,也是对户外工作职工人文关怀的一种体现。这不仅让广大户外工作的职工有了一种“温暖的感觉”,而且也让他们有了一种“家的感觉”。笔者以为,这样的“休憩小站”值得点赞,值得叫好。

笔者以为,虽然设立一个小小的“休憩小站”,需要花费不少的人力、物力、财力,但这却能给广大户外工作的职工提供一个歇脚、避雨、喝茶的场所,让职工切身感受到工会组织给予的关爱和温暖,这显然是非常值得的。

笔者衷心希望各地不妨多多借鉴和学习设立“休憩小站”的善举,把“休憩小站”打造成广大户外工作职工的“温馨之家”,从而把更多的关爱和温暖送到广大户外工作的职工身边。□廖卫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