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淀高校毕业生就业“云报到”
石景山八角街道接诉即办砍危树
“一带一路”商事调解护航企业行稳致远
怀柔文创大赛 挖掘16个“影视+”创业项目
在线教育平台将集中亮相服贸会
前沿科技点亮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景山八角街道接诉即办砍危树

 

近日,石景山区八角中里社区居委会收到居民诉求:距离住户单元楼门外5米处有一棵多年生长的臭椿树,很多树枝树杈已经枯死,且树根裸露在地面,很有可能倾倒,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为保障居民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该社区第一时间联系所属物业,到现场勘察并商议此事。在经过社区物业绿化部门认真研究并制定伐树方案后,决定将该臭椿树移除。

在施工前,施工人员在臭椿树的四周拉上警戒线,以保障居民出行安全。施工人员带着电锯等伐木工具,先对树体的枝干修剪,再对树干本身进行分段式移除。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通力合作,施工人员终于将大树完全移除。移除完成后,工作人员清理了现场工作垃圾,并对地面进行重新铺设。

居民刘女士表示:“臭椿树移除了,存在的隐患也消失了,我们1到3层的采光比之前更好了,为你们点赞。”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好群众家门口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八角街道从“接诉即办”向“未诉即办”转变,让街道服务群众的哨声提前吹响,将服务的主动性发挥到位。

□本报记者 唐诗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