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淀高校毕业生就业“云报到”
石景山八角街道接诉即办砍危树
“一带一路”商事调解护航企业行稳致远
怀柔文创大赛 挖掘16个“影视+”创业项目
在线教育平台将集中亮相服贸会
前沿科技点亮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带一路”商事调解护航企业行稳致远

 

作为自2016年起就参与服贸会的企业,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暨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在服务相关企业中,聚焦风险化解、纠纷调解等,助力企业平稳发展。

据悉,企业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过程中,迫切需要法律、金融、财务等专业服务和应对风险的能力建设。

在纠纷解决领域,该中心推动建立以调解为手段解决“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商事纠纷的国际法治平台,创建有中国话语权的“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及互联网调解系统。

该中心理事长王丽介绍,中心开发的“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在线调解系统”于2016年10月上线运行。经过两次升级,今年年底前将会提供3.0版服务系统。调解中心通过在国内和国外设立的61个调解室以及与各国商事与法律等机构签署的合作协议,依靠当地机构及其在相关国家和地区设立的分支机构,在全球实现线上线下调解的结合与联动。

随着该中心工作的不断深入,“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的理念、服务也被越来越多的国际合作方所接受。

2017年,法国盖亚克市政府和中国自贡灯彩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法国举办彩灯节,合作合同中首次引进并约定: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作为双方国际合作的首要纠纷解决机制。迄今为止,双方国际合作已成功举办3年。

记者了解到,经过5年的发展,目前,该服务机制拥有海内外商会协会27个,机制成员的服务覆盖了80多个国家的180多个城市。截至2020年7月31日,该中心共接收包含涉外案件5949件,受理2337件,调解成功1149件。

□本报记者 陈曦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