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淀高校毕业生就业“云报到”
石景山八角街道接诉即办砍危树
“一带一路”商事调解护航企业行稳致远
怀柔文创大赛 挖掘16个“影视+”创业项目
在线教育平台将集中亮相服贸会
前沿科技点亮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怀柔文创大赛 挖掘16个“影视+”创业项目

 

8月10日,“歌华传媒杯”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怀柔区分赛场暨“北科建杯”第三届怀柔影视文创大赛决赛在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举办,16个“影视+”创业项目竞逐桂冠。最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儿童IP一体化原创打造”项目获得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怀柔区联合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内蒙古科左后旗和四子王旗三个扶贫协作地区共同举办。比赛项目重点聚焦影视文化、文化科技融合、数字创意、创意设计、非遗及IP开发、文化教育、文化旅游、文化体育、广告传媒等方向。从7月31日启动仪式开始,通过组织在线路演培训、政策宣讲等措施为参赛项目提供全流程服务,本届大赛共征集到41个项目参加初赛。最终,评选出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航天工程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在怀高校的16个项目参加决赛。

这些项目有比肩BBC品质的“荒野星球”探索纪录片,也有前沿科创领域的“眨眼牌”照相机,还有非遗文创方面的蒙古族手工银饰,以及创新社交方式的Hertz等。

专注企业核心技术研发、商业模式创新,每一个参赛者面庞上都浮现出一种韧劲儿。成立于2019年的本土创业团队“京柔宫坊花非花”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我们从北京绒鸟制作技艺为切入点,对美重新做出定义,目前已经与高端酒店、设计品牌形成合作,为终端消费市场与传统手工艺者之间嫁接起一座无形的桥梁。”该团队负责人介绍。

“本届大赛在往届基础上,突出了融合、创新、协作三个特点,融合指的是文化科技相融合,更契合我们怀柔区科学城、影都的发展定位;创新指的是我们更加注重在怀五所高校的创新力量,构建本地创新创业生态链;协作指的是我们更好地挖掘三个扶贫协作地区的优质项目,为三地非遗传承人提供更大的舞台。”怀柔区文促中心负责人介绍。

□本报记者 于彧 通讯员 尚晓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