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淀高校毕业生就业“云报到”
石景山八角街道接诉即办砍危树
“一带一路”商事调解护航企业行稳致远
怀柔文创大赛 挖掘16个“影视+”创业项目
在线教育平台将集中亮相服贸会
前沿科技点亮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淀高校毕业生就业“云报到”

 

“这下就踏实了,可以不到现场办,手机办这事孩子们可比我明白,真方便!”日前,在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和公共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公服中心”)的服务大厅里,记者看到,一位毕业生的家长,正在咨询自己孩子毕业后如何办理个人存档和缴纳社保。今年,因受疫情影响,很多高校毕业生已经“云毕业”并且开始着手办理转移档案和就业报到手续了。今年海淀区公服中心依托“海淀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上线毕业生存档“我要报到”功能,方便高校毕业生足不出户“云报到”。

海淀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刘树英主任介绍,公服中心主要接收两种类型的毕业生档案:北京市海淀区户籍办理个人存档的高校毕业生和北京市户籍以单位名义办理集体委托存档的高校毕业生。

一般来说,毕业生的档案由高校以邮政EMS或者机要渠道寄出。当毕业生收到短信通知或者查询到档案签收信息后就可以“动动手指”办理正式存档了。高校毕业生在微信中搜索并关注“海淀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登陆“自助办”平台,成功注册之后,选择自助办首页中毕业生存档“我要报到”模块,根据提示上传本人相关证件照片并邮寄相关材料,即可完成毕业存档手续。

“云报到”功能让毕业生节省了来回奔波、现场排队的时间,又能及时充分地享受到微信平台定时推送的职业指导微课堂、岗位介绍、个人参保等全方位立体式公共就业人才服务。

据介绍,下一步,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广大毕业生提供高质量、不断线的人社就业创业服务。

□本报记者 白莹 文/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