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年轻求职者需要理性看待当前的“新职业热”
“教科书式救人”要肯定更要有反思
别让网红玩具 成为坑人利器
对影视剧网络盗播 要织密法网封堵
云租房
为工会干部与职工“结亲戚”点赞
小作坊“无证经营” 要重拳打击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别让网红玩具 成为坑人利器

 

巴克球、水弹枪、弹力软轴乒乓球……这个暑期,被网络社交平台带火的“网红”玩具,成为不少孩子在家玩耍的新宠。虽然名气大、买家多,但一些“网红”玩具其实是粗制滥造的“三无产品”,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诸多安全隐患。(8月10日 新华网)

玩具,是孩子人生旅途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习成长中的好伙伴,它的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孩子们的人身安全和健康。那么,“网红玩具”又有何不同呢?“网红”要红大多免不了“新颖”“猎奇”“刺激”等等元素,玩具里的“网红们”同样如此,而这些“新奇”元素往往成为潜在的危险,比如发光气球里的“电”、比如“水晶泥”里的“硼砂”等等。而因为“网红玩具”的销售渠道多在网络,规避了部分监管渠道,这让“网红玩具”成为监管的盲区。

首先,儿童玩具更新换代快,加上网络直播、销售等模式的快速发展,原有的监管标准、监管措施、监管责任分化等都出现模糊不清的情况,这些都是儿童玩具市场监管现今所面临的痛点和难点。

其次,相关销售平台及网络平台应尽到监管职责。新奇的玩具视频,加上音乐、特效,加上平台推广,这些都极易让人产生购买欲望,冲动消费而忘了注意其中隐藏的安全健康问题。对于危险、劣质玩具的推广销售,相关平台应承担相应责任。

再者,孩子们贪恋新奇好玩,缺乏安全意识,家长们却应提高警惕,孩子的事无小事,即使是一个“玩不了多久”的小小的玩具,毕竟安全损害也往往只是一刹那的事,但它带来的伤害却可能是一生的。同时,相关管理部门及教育部门也可举办相应的安全讲座,对警惕玩具伤害问题进行普及,避免孩子们在学校周边小店、摊贩处随意购买劣质玩具。□王琦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