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疫情防控期间 你的手洗对了吗
粉红噪音让你睡得更安稳
傍晚时运动更燃脂
夏天要避开“五凉”
勿用手机打电话报警
深色窗帘更“吸土”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燃气泄漏时
勿用手机打电话报警

 

报警电话谁不会打?可当你发现易燃易爆品泄漏特别是燃气泄漏时,拿起手机就打,那样你可能就酿成大错了。

6月23日13时40分左右,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总队指挥中心调度,位于五里坨西景园一住户家中的天然气灶发生局部爆燃,户主已将天然气总阀关闭。五里坨消防救援站立即赶赴现场实施处置,第一时间对燃气管道进行检查。

据了解,这是户主第一次使用该天然气灶,用前未进行仔细检查,由于输气管道与灶台尚未连接,导致天然气泄露发生局部爆燃。所幸户主第一时间切断天然气总阀,现场无伤人情况。

石景山消防提醒市民,在家中若闻到燃气味应立即警觉起来。燃气泄漏时,不要触动任何电器的开关或使用手机打电话,更不能使用明火。还要注意,并不是只有明火才会引发火灾,千万要避免开灯时瞬间产生的电火花。这种隐蔽的电火花,就可能引发预想不到的大灾难。

另外,绝不可以在气体的泄露过程中使用手机拨打电话,因为细微的静电火花有可能会点燃气体。拨打报警电话请退到室外安全地带进行。

无论在室内或室外,如觉察或怀疑燃气泄漏,应立即远离泄漏地点,到安全区域报警或者拨打燃气公司客服电话。由消防等专业部门检测安全后,方可“动火”。

□本报记者 周美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