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建工路桥职工为企业庆生
昌平各级工会打通难点助力复工复产
顺义区总工会进工地“讲安全送清凉”
住总二公司永旺城项目为职工建“小家”
大华山镇志愿服务助力基层防疫
海外职工庆端午
特卫保安工会组织职工爱心献血
朝阳邮政工会 自制香囊送职工
房山法院工会组织职工看演出鼓士气
泉河街道职工知识竞赛中学传统文化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企业筹集防疫物资 走访慰问一线职工 拨款帮扶困难职工
昌平各级工会打通难点助力复工复产

 

本报讯 (记者 周美玉) 引导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正确处理劳资关系,为企业筹集防疫物资,拨款帮扶困难职工……疫情发生以来,昌平区各级工会组织打通难点堵点全力防控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昌平区总工会先后下发《北京市总工会九条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职工权益》《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有关问题解答》等相关政策文件,引导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正确处理劳资关系。同时,通过电话咨询、电话回访、建微信群等方式了解企业现实困难。对于防疫物资短缺等问题,积极筹集并为企业送去防疫物资,带去“娘家人”的关怀与照顾。

同时,昌平各级工会组织也积极参与到防控疫情中来。天北街道总工会主席带队到复工企业和社区中进行慰问和宣传指导,为企业一线职工发放口罩和雨衣等防疫物资;回龙观街道总工会通过开展宣传教育、疫情排查、慰问关爱等形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天通苑南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积极向企业宣传市、区总工会为应对疫情影响促进企业发展的各项举措。

受疫情影响,众多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生存发展遭遇了严峻挑战,史各庄街道总工会积极协助企业对返京职工进行核查统计,必要时提供帮扶,安排集中观察点;龙泽园街道总工会工会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走访了辖区内12家企业,对企业的生产经营、工资保障、是否裁员等情况进行了调查,协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障职工生活;霍营街道总工会鼓励职工积极利用心理援助热线获得心理援助指导,引导职工关注“首都职工心理发展”微信公众号,利用平台开设的心理关爱网络课堂,有效缓解求职和工作压力。

从疫情防控到企业复工复产,市总工会和昌平区总工会先后共拨款65万元,用于帮扶困难职工生活保障、企业抗疫和复工复产,并计划对患重大疾病的职工提供经济上的帮助,把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