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加强农民工技能培训应当作为扶贫攻坚的一项战略安排
愿每一个爱读书的人都有所收获
“直播带岗” 是促就业的务实之举
要严防疫情 通过寄递渠道传播
乱象
做好垃圾分类 “后半篇文章”
让一线工人上讲台“话安全”是个妙招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愿每一个爱读书的人都有所收获

 

从湖北老家来东莞打工17年,他在东莞图书馆读书12年。受疫情影响工作难找,吴桂春不得不到图书馆退卡准备返回老家。因为一段临别赠言,吴桂春引发网友关注。26日,他在当地人社部门的帮助下,在东莞找到一份新工作,在物业公司维护绿化。(6月27日《北京青年报》)

吴桂春的留言温暖了一座城,这座城市的举动也感动了我们。“成年人生活艰辛,尚能努力向学,学生更要珍惜寸光阴。”很多网友呼吁,把吴桂春留在东莞,把温暖留住。网友们的呼声得到了东莞政府部门的积极回应,并很快帮他找到了工作。读书人、图书馆、市民网友、政府部门、用人单位,以书为媒,共同奏响了向上向美的旋律。

以东莞图书馆为观察窗口不难看到,一座城市的品质就蕴藏在书香中。从2004年打造“图书馆之城”开始,东莞便以打造“学习型城市”为突破口,系统推进“全民阅读”工程。截至2019年底,在东莞市范围内共建立起1个总图书馆、52个分图书馆,400个村(社区)服务点、102个图书流动车服务站……这不仅为当地市民创造了更好的阅读条件,也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读书学习的机会。诚如吴桂春说,自己见证了东莞的阅读氛围日益浓厚、感恩书香东莞。这也提醒更多城市,让公益图书馆惠及每一个像他一样爱读书的人。

一个爱读书的人临别时“万般不舍”,一个有品质的城市“倾情挽留”,都给我们带来了温暖和力量。愿每一个爱读书的人都有所收获,愿每一个爱读书的人都不被辜负!

□付彪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