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项必要且及时的和谐劳动关系共同行动
这份“毕业礼物”留得好
让环卫工人体面劳动 要突出制度保障
“子女陪护假” 关键在落实
忽悠式荐股
治理校外培训服务 从规范合同开始
对“飞线充电”乱象需合力治理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飞线充电”乱象需合力治理

 

“有了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以后我们充电不用再那么危险从楼上拉线了,充电更方便、安全了。”近日,宁波江北文教街道大闸小区居民张女士通过扫码、付款,就在楼下开始为电动自行车充电。(6月19日 《宁波日报》)

近年来,随着电动车的普及,充电成了一道“难题”。尤其是家住高层楼房的居民,电动车充电更是成了一块“心病”。于是,一些高层居民便想出了一个充电“妙招”——“飞线充电”,即从家中接通电源,然后拉线给停置楼下的电动车充电。虽然“飞线充电”既方便又实用,但存在的火灾隐患却不小。近年来,各地因居民“飞线充电”而酿成的火灾事故已发生多起,可谓是损失惨痛,教训深刻。

因此,笔者以为,“飞线充电”乱象需“合力治理”。首先,相关部门不妨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加强对居民“飞线充电”的危害性进行广泛宣传和教育,让广大居民知晓“飞线充电”带来的隐患和危险。其次,相关部门要加大普法教育,不妨多向居民普及消防法律知识,让居民知晓“飞线充电”是一种违法行为,从而学会遵规守法,远离违法行为。同时,还要设立举报奖励制度。要鼓励广大居民对“飞线充电”行为进行举报。

当然,更为重要的是,相关部门,尤其是物业管理部门,应想居民所想,办居民想办之事,不妨开辟一个固定场所,统一安装智能充当桩,专门供居民给电动车充电,既方便居民充电,又避免火灾隐患。□廖卫芳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