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项必要且及时的和谐劳动关系共同行动
这份“毕业礼物”留得好
让环卫工人体面劳动 要突出制度保障
“子女陪护假” 关键在落实
忽悠式荐股
治理校外培训服务 从规范合同开始
对“飞线充电”乱象需合力治理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份“毕业礼物”留得好

 

浙江万里学院逸轩楼203寝室被打扫得干干净净,桌子上摆放着镜子、台灯、崭新的笔记本、书籍;纸篓、开水瓶、洗衣服用的水桶整齐地放在一边,每一件物品还贴上了便利贴,上面是给将来入住学妹的祝福和温馨小提示。这是该寝室4位毕业的女同学离校时留给以后住这个寝室的学妹们的“礼物”。(6月20日《宁波日报》)

据报道,这一文明新风尚,引发了该校在毕业生中推广“旧物循环利用”的活动。毕业的同学纷纷响应,水桶、脸盆、洗衣液、台灯、笔记本……把还可以再利用的物品一一整理出来,和宿管阿姨一起清洗、消毒、晾晒,存放在各宿舍楼的储物间,留给其他有需要的同学借用。

毕业时给学校留下点什么?恐怕是许多毕业生都曾经思考过的问题。可是,由于究竟留什么好?使不少毕业的同学左右为难,拿不定主意,而没有实现自己的愿望。

其实,毕业生离校时都会碰到对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如何处置的问题。这些东西本身价值并不高,存在着带起来不方便,弃之又可惜的现象。笔者以为,该学院推广的“旧物循环利用”活动,既切实际又可行,不仅方法简便,经济实用,让每个毕业的同学都有机会有能力,根据自己的意愿去选择,在毕业时留下一份“礼物”,而且使原有的学习和生活用品资源得到循环利用后,减少浪费和保护了环境,倡导了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还可为学弟学妹们树立起文明节俭的榜样,有利于形成和谐清新的校风。这样的做法,值得学习和推广!□费伟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