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学“碘”知识 远离甲状腺疾病
骑车上下班的人心脏好
饿肚子时更容易暴躁
车厘子有个“3步清洗法”
常吃4种菜离肥胖不远了
母乳不足怎么办?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5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母乳不足怎么办?

 

母乳喂养是每个有娃家庭十分关心的问题。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为了保证最佳生长、发育和健康,婴儿在生命的最初6个月应完全接受母乳喂养,即仅食用母乳,在6个月大时开始接受除母乳之外的辅食,尽可能持续母乳喂养至2岁。

但不少新手妈妈发现,喂着喂着,自己的奶水就不够了。“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之际,来和大家说说出现母乳不足这个问题该怎么办。

导致产后乳少主要有两种情况:乳汁化源不足和乳汁运行不畅。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勤喂亲喂:增加泌乳反射刺激,有助于增加乳汁。

保证足够的睡眠:保证8个小时以上睡眠,充分休息。

多吃多喝:吃好主食和菜。多喝催乳汤(鲫鱼汤、猪蹄汤、丝瓜汤、羊肉汤、牛肉汤等)和白开水。

保持心情舒畅。

增加乳汁的同时要预防乳汁淤积或急性乳腺炎。如果触及乳房肿块、出现疼痛、皮温升高、皮肤红肿、发热等情况,可以自行手法排乳,若解决不了问题,及时到医院就诊。(杜晶)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