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战疫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首钢地区多个重点项目有序开复工
老“感控人”披战袍奔赴抗疫前线
门头沟千名教师志愿献血助战“疫”
两周赶制1000片新冠肺炎检测仪滤光片
怀柔线上招聘对口帮扶地区劳动力
社区联手老字号上门送餐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门头沟千名教师志愿献血助战“疫”

 

本报讯 (记者 任洁 通讯员 常广瑛) 疫情防控期间,街头献血人员骤减,血库告急。本市紧急启动血液预警机制,倡议全社会积极无偿献血,挽救生命。门头沟区委教育工委在全区教育系统发出号召,千余名教职工踊跃报名,其中约60%以上为党员。

自门头沟区委教育工委召开无偿献血视频会后,各基层单位党员带头,教师争先,在做好“上站”人员健康初期筛查的基础上,全系统上千名教职工短短一天就做好献血的准备。在这支献血队伍中,既有新入职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也有老党员、青年团员,还有年过五旬的两位老师,他们都来自大峪中学。其中殷新平老师连续5年“上站”献血,董现平老师连续9年“上站”献血。由于两位老师去年11月份刚参与无偿献血,至今未满半年,所以没有献成。但他们表示,只要符合条件,一定会继续坚持献下去。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全校教师踊跃报名,党员带头上站,彰显了党员教师的责任与担当。”新桥路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谢国平说。“疫情面前,无数最美‘逆行者’守护着他人的生命。我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共产党员,我想帮助别人,更想用行动教育我的学生,学会责任与奉献。”新桥路中学教师高楠说。

门头沟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组织教职工献血的过程中,区教委把安全保障放在首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大对教职工献血前身体状况及健康征询问题的排查力度,加大献血场所消毒频次,分批约请市血液中心上门服务,分时段采血,保障献血安全。

据悉,门头沟区教育系统组织的献血活动将分批持续进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