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回放
3上一版  下一版4
 
编者按:
我有幸采访了冬奥会会徽设计者
因一文而观一段往事
从老民警身上汲取精神力量
哈佛博士朱冰,给我太多的感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哈佛博士朱冰,给我太多的感动

 

依然记得刚进报社时,我问一位记者老师:“您到报社几年了。”她说:“5年了。”当时一听,便脱口而出:“这么久啊!”

5年,是一段不短的时光,其实当时心里也在想:我能一直坚持做同一件事吗?现在,我来到报社也已经6年多了,这个问题早已有了答案:来自各行各业的采访对象,会源源不断带给我坚守和前行的力量。因为,我喜欢采访,喜欢倾听他们的故事,带着温度、带着信念的故事。

回首过往,我的采访对象哈佛博士、都市意匠城镇规划设计(北京)中心创始人朱冰,她那张总是带着微笑的脸不时在我脑海中浮现。记得当时采访完朱冰后,我深深被她的故事打动了,自己兴奋了好几天,同时也让我很苦恼——写作如何取舍,从何处切入?

眼看截稿日越来越近了,我硬着头皮把自己反复修改多次,但依然不满意的稿件交给了领导。领导看了“果然不满意”,给我提了很多修改意见。

之后,我与朱冰又约了一次,相较上次,这次聊的更深入。我为她执着的求学路感动,为她回国后的情怀感动,为她始终坚守初心感动。从她的讲述里,我读懂了她那温柔的外表下藏着一份果敢而坚定的心……想写的真是太多了。

最终还是小留遗憾,如今,再次找出当初那篇文章,仔细看一遍,甚至有了重新写一遍的冲动。

有人说,记者是个交浅言深的职业。或许正因如此,才是考验记者的地方。《劳动者周末》已经300期了,下一个300期就要拉开序幕,希望未来你我继续相伴。

□本报记者 杨琳琳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