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回放
3上一版  下一版4
 
编者按:
我有幸采访了冬奥会会徽设计者
因一文而观一段往事
从老民警身上汲取精神力量
哈佛博士朱冰,给我太多的感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有幸采访了冬奥会会徽设计者

 

2019年3月,在北京冬奥组委,记者采访到了林存真,采写了通讯《林 存 真: 设 计 北 京 冬 奥 会 会 徽是终身的骄傲》,收获了社会好评。

其实,她搬到此处办公不过一月有余。此前,在中央美术学院7号楼设计学院五层角落有一个不起眼的房间,没有门牌号,甚至在楼道的引导牌上也没有它的信息。但就是在这个小屋子里,801号作品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讨论、修改,最终从大量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被确定为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会徽。

记者看到,这间工作室很小很简单:三张桌子,两台电脑,一台打印机,一个柜子,就是全部陈设。平淡无奇,甚至可以说不那么有“设计感”。但是,当你转过身去就会看到,门后方贴有满满一墙A4纸打印的冬奥会会徽修改稿。它们,提醒着来访者这里的与众不同。

“奥林匹克精神是一种特别神奇的力量。”作为北京冬奥会会徽的设计师,林存真对奥运有一种特殊的情结。从2003年开始参与筹备北京奥运会的工作,如今她与奥运结缘17年。在林存真看来,奥运精神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它能轻轻唤起自己内心的勇气。

“你觉得在完成自己的成就中,最值得珍惜的是什么?”林存真:“最值得珍惜的就是对自己的理念和秉承信念的坚守。不轻易放弃自己坚持的认为对的东西。”

“什么时候是你认为最艰难的时候?能够坚持下去的原因是什么?”林存真:“最艰难时应该是在没有灵感的时候,能够坚持下去的原因是责任感,设计师的社会责任和个人职业的责任,都需要。”

“你希望未来还取得怎样的成就,对于未来有怎样的期待?距离这个目标还有多远?”林存真:“有一个特别大的目标,我会一直朝这个目标走。就是传承中国文化。这是我很久以来一直要做的事情。从做设计的角度和做教师的角度,都希望把这个事情一直做下去。”

□本报记者 白莹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