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回放
3上一版  下一版4
 
编者按:
我有幸采访了冬奥会会徽设计者
因一文而观一段往事
从老民警身上汲取精神力量
哈佛博士朱冰,给我太多的感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老民警身上汲取精神力量

 

去年10月我在采访时,无意中听到了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民警刘巨平的事迹。这位20岁就来到天安门地区工作的民警,历经30余年风霜雨雪,一直守护着毛主席纪念堂。听完刘巨平的故事,我迫不及待地对他进行了采访。最终,完成了通讯《纪念堂前最美的“警色” 》。刊发后,刘巨平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

那是1988年,刘巨平通过了招警考试,并有幸分配到“天下第一所”——天安门派出所,从事毛主席纪念堂、端门等辖区单位的治安保卫工作。从警30多年来,他大部分时间都工作在毛主席纪念堂,并与之结下了不解之缘。

采访中,刘巨平的一句话让我至今难以忘怀。“从小就崇拜伟大领袖毛主席,几十年了,把最好的青春年华都交给了这里,虽苦点累点,但这是一种幸福。”刘巨平将30余年的辛酸苦辣变成了一种精神信仰。即使身患重病,仍然坚持岗位上。为此,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的领导每次到纪念堂走访和检查工作,路过他的岗位时,都会主动庄重地给他敬一个礼。我想,这是对刘巨平最好的褒奖和肯定。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入警时的风华正茂到年近花甲的垂垂老者;从追逐梦想的踌躇满志到从未动摇的默默坚守;这是属于刘巨平的春夏秋冬。30余载风霜雨雪,见证了一位老民警最质朴的初心与忠诚。

或许一生平凡,或许一世忙碌,但每一分坚持的背后,都有一颗坚定的心和对毕生信仰的坚守,他的人生也终将收获绚烂的花朵。

□本报记者 闫长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