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林超贤彭于晏 四度合作《紧急救援》
“高山景行” 孔子文化展
用工会活动日 凝聚职工
北京画院 院藏写意花鸟画展
第30届“乡村大舞台” 展京郊和谐之美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画院 院藏写意花鸟画展

 

即日起至2月9日

北京画院美术馆

本次展览以写意花鸟为脉络,通过“钟灵毓秀”“红花墨叶”和“竹下清风”三个板块,共展出北京画院收藏的近60件绘画,创作者包括吴昌硕、齐白石、陈半丁、汪慎生、李苦禅、王雪涛等11位画家,对近代中国写意花鸟画的发展流变进行系统梳理,探寻写意花鸟画的传承与革新,弘扬传统绘画中所饱含的人文精神和诗性意蕴。

中国花鸟画自唐代由工笔趋于写意,经五代形成野逸与富贵两派。随着笔墨的发展衍变,写意花鸟于明清日臻完备,且有了徐渭大泼墨写意和八大山人简笔写意的率意与空灵。待到近代既传承亦有嬗变,涌现出吴昌硕、齐白石等个性鲜明的艺术家。

于彧 整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