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北京两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加大纯电动出租车充换电站建设运营支持力度
加快研究制定适合互联网平台经济 的社保体系和劳动保护政策
从行政方面解决教师职工队伍健康风险问题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丽华委员:
从行政方面解决教师职工队伍健康风险问题

 

市政协工会界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张丽华此次上会将重点放在了重视解决教师职工队伍健康风险问题上。她建议,相关部门从行政方面支持、鼓励全市院校组织教师职工提高、完善健康风险保障,多措并举解决他们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看病难、负担重的难题。

经过认真细致的调研,张丽华发现,随着教学工作和科研压力的不断增加,北京市教师职工队伍的整体医疗风险、医疗负担一直呈不断增长态势,教师职工队伍整体健康状况也不容乐观。

据此,张丽华建议,建立健康促进服务平台,为教师职工建立健康管理档案,利用健康管理系统实现在线咨询、全程跟踪管理等个性化的线上服务,及时跟踪、反馈教师职工的健康状况。同时建议,相关部门从行政方面支持、鼓励全市院校组织教师职工提高、完善健康风险保障,多措并举解决他们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看病难、负担重的难题。

针对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问题,张丽华委员也将向大会提交相关提案。“老旧小区产权归属复杂,历史遗留问题多,物业管理跟不上,急需各级政府和各部门重视并与专题研究。”张丽华委员建议,在政府即将立法出台“物业管理条例”之时,要针对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出台一揽子解决方案,将问题分类解决。

张丽华呼吁,相关部门尽快出台可操作性的方案,使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逐渐跟上商品房的专业物业管理水平,致力于用几年时间逐渐并轨。

本报记者 高铭 文 孙妍 摄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