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北京两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加强劳动争议调解员队伍建设 保障调解工作长效运转
试行电子标签 尾号限行改为限制每月当量里程
工会界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建立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培训标准
加大政策支持促进区域医药创新发展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琳委员:
加大政策支持促进区域医药创新发展

 

“近年来,大批药企总部、研发中心迁离北京,落户南方,这对本市新药研发、创新和与医疗资源对接产生了很大影响。”医药卫生界别沈琳委员是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她认为,在北京城市定位“四个中心”之中就有科技创新中心,大健康产业的科技创新主要体现之一就是医药研发,医药企业总部和研发中心的外迁,势必会带来药企研发与北京地区临床研究脱节,有可能会在未来影响北京地区的医疗创新水平,不利于北京在推科研成果转化、医疗创新的发展。

据此,沈琳建议,政府在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保留药企研发机构找到一个平衡点,为药企研发机构提供一些好的政策,促使有更多的制药企业能够来我市建立研发中心甚至把国内外医疗医药总部或大中华区总部设立在本市,更好地利用我市目前的临床研究资源,让本市在新药研发领域实现弯道超车。

同时,她建议成立北京市医药孵化中心科技园,充分利用在京研究机构、大学、临床院所等研究人才与成果,加大投入目标成果、孵化目标产出、为创新药物、器械器材、生物制品、细胞治疗从临床前期研究走向规模化生产架设“鹊桥”,加速临床试验进程,推进产品市场化。建立一个高水平的专家委员会或专家库给进入孵化平台的项目予以技术支持和指引导。建议孵化中心科技园与国家药物筛选中心、国家药物安全评价中心、国家制药工程技术中心、各大医院临床实验中心、国有资本等通过功能互补、资源共享、信息流通和人财物的聚集效应,构成一个新药创新体系化的管理支持平台。

本报记者 高铭 文 孙妍 摄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