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北京两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加强劳动争议调解员队伍建设 保障调解工作长效运转
试行电子标签 尾号限行改为限制每月当量里程
工会界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建立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培训标准
加大政策支持促进区域医药创新发展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秀来委员:
建立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培训标准

 

“目前市场上养老机构多样,有养老院、养老照料中心、养老社区服务站等,但是养老机构中的护理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缺乏系统性和标准性,严重影响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形势和健康发展。”来自工会界别的委员关秀来今年比较关注养老机构护理人员的安全培训问题,她建议规范养老机构护理人员消防安全培训的规范和标准,从源头上真正降低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运行的风险。

关秀来提出,规范养老机构护理人员消防安全培训的规范和标准,意义重大。养老机构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标准的实施,既是预防和减少消防安全事件的发生,也是抑制和降低居住在养老机构的老人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的治本之策,才能从源头上真正降低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运行的风险,从而提高与保证养老机构老人的生活质量和消防安全。

关秀来建议,建立养老机构负责人的消防安全责任标准,强化其消防安全风险意识和管理能力。养老院院长是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在管理工作中能够及时识别和控制消防风险,能够掌握和处理应对的措施,避免消防安全事件的发生。同时要强化全员消防安全培训,特别是对护理人员、新员工的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达到独立应对消防安全的标准和能力。养老机构要严格执行消防安全相关制度,营造规范消防安全培训的企业文化氛围。建立预防和处置消防安全培训的标准和流程,对在消防安全事件防范与处置过程中,表现优秀并且有显著成绩的个人或团队,给予奖励,调动全体员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本报记者 高铭 文 孙妍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