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开工
本市七项措施打造“夜京城”冬季活动
故宫井亭开启维修保养
本市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公布
警营“黑科技”亮相 引市民“打卡”留念
北京警方专项治理APP违法违规问题
传统四合院变身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中关村延庆园开工建设首座加氢站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市交管局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
警营“黑科技”亮相 引市民“打卡”留念

 

本报讯 (记者 闫长禄) 新式酒精检测装备、“首都铁骑”交警、VR模拟驾驶……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当天上午,北京市交管局举办了“北京交警向市民报告”及警营开放日活动,数百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交通参与者走进警营。

警营开放日活动现场设在市交管局院内,分为“现代交警体验区”“警营文化互动区”“交通法规学习区”三个区域。市民在这里与交管民警的工作日常实现了“零距离接触”。

近年来,北京交通管理全面融入“智慧+交管”发展理念,首都交通智能联创中心、鹰眼科技等新技术已经投入使用。在开放日活动现场,“首都铁骑”、新式警车、事故勘察车、VR模拟驾驶……这些警营“黑科技”的集体亮相引得市民纷纷“打卡”留念。

现场,“交管12123”APP的易拉宝前人头攒动,通过手机APP办理交管业务已经成了一种新潮流。一边是啤酒、一边是酒精检测装备,高速公路支队的民警现场向市民展示了酒精检测装备功能。此外,素有“火眼金睛”之称的涉车专业队民警面前摆着一排机动车牌,他们现场讲解了如何识别假牌假证。

活动现场还有一群特殊的“小交警”,他们是来自海淀区枫丹实验小学的同学们。民警为他们专门开展了“警营一课”活动,不仅学习了交通安全法规常识,还带领他们参观了北京交警指挥中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