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唠”出的“幸福企业”值得点赞
短视频不能“野蛮生长”
胡同“黑导游” 怎么治?
对“科普谣言” 必须严打
非法集资
室内动物园 不能缺失监管
民生服务要多点“互联网+”思维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生服务要多点“互联网+”思维

 

11月28日,记者从市药监局获悉,本市首款可定位查询药店、药品和身边药师信息的“京药通”APP上线。目前APP已涵盖本市4000余家药店、近5.2万个在营药品、5500余个常用药品包装以及4800余名药师等信息。(11月29日《劳动午报》)

轻轻一点“京药通”APP就可随时查询药品药师信息,北京市药监局将“互联网+服务”运用得淋漓尽致,既为老百姓解决“看病难”指明了方向,更让人切身感受到现代科技带来的民生实惠。

世界因互联网而更多彩,生活因互联网而更丰富。民生服务要多点“互联网+”思维,这是不可逆转的时代趋势。政府职能部门要主动顺应新一轮技术和产业革命,切实改变传统观念与服务模式,持续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好的网络政务服务。

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民生,离不开现代信息技术和IT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现在,虚拟现实技术越来越高端,要依托“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更广泛地开发有针对性的产品,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应该说,我们并不缺乏技术手段和传播渠道,关键是看职能部门做不做、怎么做。说到底,就是要把群众是不是高兴、能不能满意作为线上服务的最高价值取向,用非凡的能力和水平、创新的理念和办法去繁事化简、难事化易、大事化了,并构建起“可查询、可跟踪、可评价”的体系,在“问题导向”中不断提升“互联网+服务”的水平,从而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多方面的需求。□徐剑锋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